父亲的手大大的,十分粗糙,上面布满了老茧,但是却有一份不一样的温暖。
春节的到来,一家子人都欢喜起来,迎着温暖的阳光,叫上叔叔一家便一起上山游玩。
高高的山峰,清澈见底的河水不断向后移动,目的地也悄然接近。因为这段山路非常狭窄,容不下车的体积,所以,只有徒步走上山去。
陡峭的山峰耸立在那里,几座低低的房子坐立在山腰间,山顶一座寺庙,两家人欢欢笑笑地并肩走在小路上,大人们边走边唠家常,而小孩子们则边走边嬉戏玩耍。
进入寺庙,磕三个头,拜了拜神仙,便又走下山来。“现在时间还早呢,来打会儿篮球,正好这儿有篮球架。”我满脸笑容地征求爸爸和叔叔的意见,没想到他们竟爽快地答应了。
运动时间开始了,大人小孩个个打起精神,迈开脚步开心地奔跑在篮球场上。
忽然一个飞速的三分球飞来,进入篮筐,真是让人拍案叫绝。因为弟弟正在篮筐下嬉闹,篮球垂直落下砸在了他的背上,弟弟也因篮球的冲击而摔倒在了水泥地上,开始哭了起来。爸爸第一时间跑了过去,慢慢地扶起弟弟。拍拍身上的灰,关切地问哪里疼,紧接着又抱起弟弟坐到了一旁。
确认弟弟是膝盖痛的爸爸,便舞动起那双经历过岁月磨练的粗糙大手,在弟弟膝盖上轻轻揉动。这样的动作重复十几分钟后,爸爸脸上也显出几分吃力,但还是咬着牙坚持揉着。望着他黝黑的脸上被岁月无情划出的道道皱纹,黑发上也多了几分银丝。我不禁想起小时候自己因贪玩磕着了膝盖,爸爸也在家里不停息地揉了半个小时。
几年前的他工作数小时都面不改色,而现在只是普通地揉膝盖就显得非常吃力了。时光啊!你能走慢些吗?不要再让爸爸变老了!
又见那双温暖的大手,眼泪不禁打湿了衣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