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中的一首歌曲《时间都去哪儿了》引得全民热议,整个社会都在讨论同一个话题:亲情。这也使我想起来一个公益广告:一位老人孤独地坐在窗前,这时候一位小伙子推门而入喊了老人声“爸”,老人仔细地看了他几眼,却连忙摇头说小伙子不是他的儿子。小伙子带父亲出去吃饭时,只见老人什么也没吃,只是将餐桌上的饺子一只只放入了自己的衣服口袋。小伙子见了,连忙阻止他。只见老人不紧不慢的说道:“这是我儿子最喜欢吃的,我要带回去给他吃”。
这位老父亲患了老人痴呆症,他连自己的亲儿子都不记得了,可能他也不知道自己是谁。可是他却清楚地记得自己儿子最喜欢吃什么,这也许是他唯一的记忆了吧?因为儿女的心只有父母最亲啊!就像歌词中写的一样:生儿养女一辈子,满脑子都是孩子哭了笑了。
这使我想到了自己。
那年我六岁。在一个寒冷冬天的夜晚,我头痛发热加呕吐,妈妈先是用土办法(用刚煮熟的鸡蛋和银戒指包在手帕里揉搓我全身)来缓解让我可以舒服些。过了一会儿,我觉得是舒服点了,可还是没好气地说:“还是很难受。”爸妈二话不说背着我立即上了医院,连外套都忘了穿,他们就在这-20℃的大街上轮流背着我奔向医院。到了医院我才发现爸妈早已累得满头大汗,气喘吁吁。
因为儿女的一句话,他们就会奋不顾身地为你付出,这就是父母吧。其实那个时候我还是挺后悔的:为什么要让爸妈如此劳累?因为儿女的心只有父母最亲,就像歌词中写的一样:生儿养女一辈子,满脑子都是孩子哭了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