且行且珍惜
人啊,在这个世界上往往都会有一个可怕的劣根性。就是轻易得到了的东西往往总是不会珍惜,这是人们最大的缺点,往往这个致命的缺点也总会让我们失去不少值得珍惜的东西。现在的我比较喜欢的一句话‘且行且珍惜’。以前的我也经常听人说过这句话,并不怎么放在心上,可如今却是越听越在理了。
是了,人生可不就是且行且珍惜吗?我们的人生途中,一定错过了不少值得自己去珍惜的人或物,可错过了的离开了我们的东西,又怎么还会轻易回到我们的掌心,和生活中呢?人生,要的就是且行且珍惜这五个字,一路走来,我们也需要一路珍惜。错过了的东西真的不会再停留在我们的掌心之中呢。错过的东西可能真的再也回不来了,可惜了,往往我们总 不懂得这个道理。只有自己经历过,真正失去过了的人方才懂得什么是珍惜。以前的我有一个很好的朋友,曾经我们的关系让所有都羡慕和嫉妒。可一个误会,让我们之间慢慢的生出了隔阂,小时被那些隔阂影响到了的原因,我看她就觉得再也不是往日的熟悉面庞了,觉得她变了很多,受到别人的影响,我们之间的感情也慢慢的有了裂缝,总感觉什么不太一样了。我一直等着她来和我道歉,因为一直以来,从来都是她和我主动道歉, 或许是习惯了这种优越感吧,我还是想等着她给我道歉的。可我没有想到这年刚好是毕业季,她去了另一个城市(她父母新去的城市),离别之前我们的冷战依然还在,她走了快两个月,要开学的时候她和我在qq发了一段话,xx,很抱歉我走了。我没有办法遵守我们的约定了,总觉得我们之间有什么东西变质了,主要也是因为我父母的原因,以后也不可能长联系了,祝你以后过得好。看着看着,眼泪就掉下来了,捂着嘴巴,难以置信自己看到的东西。我以为每次都是她先认输,这一次她和我服软了之后,我们还能像以前一样笑笑闹闹的。可没有想到这次事件竟然成为了我们之间的导火索,有了一根导火线,一下子就炸了,炸的面目全非。就算是如今的我想回到以前的关系,那么也是不可能了。我从没有想过有一天,真的我们分开。我以为这个世界上,我和她是不会离开的,一辈子的好朋友也就那么短暂。可这次离别,也许就是永别了,以后的我们各奔东西,再见一次都难得很,她忙她的油盐酱醋茶,我忙我的生活琐碎理想目标,各有各的人生,我们就好像两条再也不可能碰到的相交线,离得越来越远。相见很难,或许再见的时候就是同学聚会上了吧,那个时候我们可能真的就成为了陌路之人。一句好久不见,抹掉的是多年的情分和曾经那些青春的岁月。我想,我念,可离开了的人真的再也回不来了。
且行且珍惜,好好珍惜,每一份认真付出的感情,那样稚嫩的岁月,那些美好的回忆,无论如今是不是已经改变,可都同样值得尊重和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