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那天,邻居李奶奶请我到她家去玩,她一边端出糖果给我吃,一边又递给我一封信,是她在台湾的儿子写给她的。因为她的眼睛不好,叫我读给她听。李奶奶听我读了信后,她布满皱纹的眼眶湿润了,我知道她又在思念远方的亲人了。
我说:“李奶奶,您别难过了,我替您写一封回信吧!”李奶奶高兴地点了点头。我拿起笔找了张信纸,思考着怎样写信。想着想着,我眼前突然出现了一片蔚蓝的大海,大海很宽很宽,一眼望不到边。海的那边隐隐约约可以看到一座海岛,啊!那就是我们的祖国宝岛台湾。我多想到岛上去看一看啊,我望着那宽阔的海面心想:如果我有一支神笔该多好啊!用这支笔画任何东西都能变成现实。如果我有,我一定会在海面上画一座很长的大桥。那时,我就可以扶着李奶奶从大桥上走过去,到台湾去看她的儿子和亲人了,李奶奶一定会很高兴的。当然,我也可以到台湾岛上去玩,听说台湾可美啦!
然后,我会邀请台湾小朋友到我们上海去来做客的。我们可以通过大桥来来往往,大海在我们脚下涌起波涛……“你在想什么?怎么不写啊?”李奶奶的话打断了我的思绪。我说:“李奶奶,如果我有一支神笔就好了,画一座大桥……”李奶奶笑着说:“要真有那种笔,那我的愿望就能实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