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过沼泽,才知道陆地的坚实;通过合作,才知道团队的力量。人们常说大学是一个小社会,步入大学就等于步入半个社会,我们不再是象牙塔里不能经受风吹雨打的花朵,通过这次社会实践活动,让我学到了很多东西。
最初的开始有迷茫,我们收获的是坚定。
设计问卷时,原先计划用四个小时完成的任务用了将近六个小时才完成,因为我们对问卷的设计一无所知,从查阅,调取资料,选择问题是都不是一件很快就可以完成的事情,但大家都没有怨言,耐心的选择,设计每一道问题。直到天色已晚,才设计完毕。本来我们认为这是一个简单的事情,没想到过程却让我清醒的认识到任务的艰难。但看到调查问卷印出的那一刻,心里却是坚定,我相信我们一定会做好。
最大的考验是寒冷的天气,我们收获的是坚持。
记得那天在曲园做调查问卷,寒风凛冽,大伙们都瑟瑟发抖,但是还是坚持着。面对着来来往往的人们,无论寒风多么刺骨,大家都微笑着去面对每一个人,相信微笑是最好的法宝,能够让匆匆的人们拿出宝贵的时间为我们填一下调查问卷。我们都被拒绝过很多次,即使拒绝,也要向人家说一声打扰了。但是我们不放弃,就这样,一个早上,我们就完成了近400份的调查,手里沉甸甸的,是喜悦,是自豪,是团结的力量。
最乏味的事情是查找资料,我们收获的是耐心。
抵御住寒冷的考验之后,在查找资料的过程中却最使我们烦躁。对报告的形式一无所知,对接下来的工作毫无头绪,对在哪里查找更是一头雾水,这一切都在消磨着我们的耐心,我们想过要逃脱,想过马马虎虎过去算了,但最终我们还是坚持了下来。我们深刻的感受到,有耐心才能做好工作。
沟通是最重要的事情,在沟通中我们收获了最多。
最任何工作都离不开沟通,这是我们最大的感悟。最整个过程中,因为我们性格的不同,意见的分歧,我们有过争辩,彷徨,迷茫,正是不断的交流,才让我们的分歧越来越少,在大家的沟通下,我们分配好任务,使每个人的工作更加清晰。尤其在回家以后,交流与沟通更成为至关重要的东西,我们在沟通中进行商讨,在沟通中互相鼓励,身在不同的地方,却依然团结。
从找队员到团队之星成立到现在,在这个过程中,我们有欢笑有彷徨,想过放弃,但更有有坚定的信心。通过社会实践的磨练,我们会深深的认识到社会实践是一笔财富,社会是一所更能锻炼人的综合性大学,通过社会实践我们能学到很多书本上学到的东西,我们不再是只会纸上谈兵的学生,我们参与社会,融入社会,更加锻炼了自己,我们更加深刻的认识到了团队合作的重要性,相信我们会在一次又一次的实践中成长,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大学生,创造一个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