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远古人类开始,就对黑暗怀着无限的惧怕,后来看到黑夜的雷电得到启示,经过祖先们日以继夜的发明,火把、蜡烛、油灯等照明器具,靠这些照明器具,度过许多可怕孤独的夜晚,也度过了好几万年。
但不管是火把、蜡烛、油灯或是中国人最爱用的灯笼,都非常怕风先生路过,一位风先生路过后,都可能带来一个火红的夜晚,十八世纪美国科学家在风雨交加的夜晚将电导引到地面收集,给了发明家爱迪生开启灯的神秘面纱,经过无数次的失败后,俗话说得好︰“失败为成功之母。”终于发明了安全又可靠的电灯,克服了黑暗所带给人们的恐惧,改写了人类的历史。
自从大发明家爱迪生发明电灯照亮了全世界的伸手不见五指的黑夜,人类社会更加蓬勃发展,各种发明相继问世,千奇百怪的灯也陆续推出,有灯泡、灯塔、灯柱、日光灯、路灯、红绿灯、探照灯……等各式各样、五花八门的电灯,让现代人大开眼界。
除了包罗万象的灯之外,也有无形的灯在茫茫人海中指引我们正确的方向,幼小时,父母指引我们奋发向上;入学以后,老师的爱心和耐心的指导,让我更上一层楼,他们是我一生当中最耀眼的一盏明灯,我们要好好听从父母师长的话,人生路才能走得更远,人生更光明灿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