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天的语文课上,换了一位新老师,她站在讲台上,我上上下下打量着她:老师脸圆圆的,留着一头乌黑的长发,平滑的额头上有几条跟水波纹一样的皱纹,月牙般的眉毛下有一双灵活的眼睛,戴着一副红褐色的眼镜,看上去不再年轻。她自我介绍姓胡,大家以后就叫她胡老师。
时间过得很快,在和胡老师相处的这段时间,我们渐渐了解了她的脾气,有时温柔,有时急躁,除了给我们上课文以外,还会给我们讲故事,讲笑话。
今天早上,铃声刚响,胡老师拿着试卷快步走进教室。我想:老师真是神速啊,一个晚上就把试卷改完了?难道昨天晚上又加班,这样不累吗?只见老师把试卷平静地放在了讲台上,环视了一下同学们,说:“先自己估计一下自己的成绩吧。”我很自信,觉得还行,应该不会挨骂的,看看其他同学又紧张又期待。胡老师开始宣布成绩了,谁多少分,是进还是退,她都了解得一清二楚,或批评,或表扬,或鼓励,言语之间都透露出关心和期望。报到最后一个同学,她说:“方伟伟,‘最高分’——四十六。”我们都笑了,但胡老师没有笑,其实她很伤心、生气,因为她每天中午都会抽时间帮伟伟辅导。唉,方伟伟真是不争气呀!
试卷发完了,胡老师语重心长地说:“考得好的要继续保持,考不好的不要灰心,考试只是对你知识的检验,学会学习才是最重要的。”我把老师的话记在了心里,以后一定要踏踏实实地学。
我的语文老师真是关心我们学习的好老师,我就喜欢这样的语文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