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学校为了纪念中国人民抗战胜利暨反法西斯胜利70周年,特此邀请了抗日空军——王老前辈,对我们学生进行“牢记历史,振我中华”的演讲,并为我们展示了他儿时的抗战照片。王老十一岁参军,在他小的时候,上的是日本人的学校,讲的是日语,在操场上扬起的是日本的国旗。虽然王老儿时一直都在接受日本人的教育,可是王老并没有忘记自己是个中国人,小小的王老用他自己的力量去爱国。他跟我们说,当时上课的时候,日本人教他日语,可是他觉得那是“鸟语”不是中国人的语言,所以,他不好好学日语,也不说日语。他还给我们展示着他获得的勋章,那身军装上布满了金灿灿的勋章,王老一一给我们介绍:“那是我在抗美援朝时得的奖章;那是去越南时得的勋章;那是我参加第17届阅兵仪式的时候得的。”不过,最令王老自豪的,确实一枚最为普通的飞行员勋章,他轻轻的摸着那枚金色的勋章,神情里满是自豪。在最后,王老神情的唱着《松花江上》,他告诉我们“勿忘国耻,今天我们能有这样好的学习环境和学习氛围,都是那些革命先辈们用生命换来的,如今的幸福来之不易;王老铿锵有力地唱着《大刀进行曲》,他告诉我们在面对侵略者,敌人的时候,不要手软,要保卫祖国,保卫家园。我们既是追梦人又是实现梦想的人。要让中国富强,要民族富强,未来,是属于我们新一代的年轻人的。”
通过的这次的活动,让我深切的感受到了现在和平生活的来之不易。我也要好好学习,为祖国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也让我知道了:敢犯龙之天怒者,踏遍千山也必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