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我是“影帝”(1)
我是“影帝”
没想我在作文课上大显身手,骗过了所有的同学。作文课上,我们玩了一局“官兵捉贼”的游戏。
将镜头拉近,让我们来看一看。开始抽签了,当时的我心里想抽到“官”,可我抽完后,一看,没想到是个“贼”。那我可要好好演一演,不演不行啊!我心里“怦怦”直跳,脚一抖一抖的。看完后,我转过身,脸色沉重。但后来我放松了,因为大家都指着戚成童,说他是“贼”。戚成童被说得无话可说,无奈地抱着肚子蹲了下去。我双手交叉在胸前,心想:我可以看好戏啰!戚成童想争辩,却又说不出,大家七嘴八舌的理由让他无法对抗。
可正当他要面临“危险”时,彭老师笑着说:“戚成童,把你的纸片给我看一下。”“奄奄一息”的戚成童无可奈何,只好把纸片交给了老师。我想:呀,大事不妙!我可不完蛋了吗?哎,我只好硬撑下去表演演……还没等我想完,彭老师便大笑起来,说:“他可能不是哦!”大家一下子变得鸦雀无声。我只好苦笑着,继续硬撑,使劲地点了点头。这可把当“捉”的马思齐弄糊涂了。她左看看,右看看,不知道该听谁的好。
但不管大家如何争辩,最后还是由马思齐来决定。她犹豫不决,选来选去,最终还是认定戚成童是“贼”。当他把纸片掏出来时,大家都吃了一惊,他竟然是“兵”!“哈哈,我才是真正的‘贼’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