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情感叫欢乐,有一颗珍珠叫回忆,有一种芬芳叫美丽。在我那条记忆长河里,有无数条快乐的游鱼,其中我挑一条最美的游鱼送给你。
在我五岁那年,常常把毛毛虫当做杨花,把杨花当做毛毛虫。我最喜欢在旷野中呼吸新鲜空气,结果,我看见一只“毛毛虫”,其实,那是杨花。一阵大风吹来,我使劲儿地张大嘴巴,“毛毛虫:却被我吸紧了嘴巴。我吃惊极了,告诉爸爸:“爸—爸,我—毛毛虫——进我,进我嘴里了!呜——”爸爸听我说完,便捧腹大笑,他说道:“我的小宝贝,那是杨花,是杨树的种子,吃了杨花,就会变成一棵不折不扣的小杨树了!”我好高兴哟,我可以变成挺拔的小杨树了!
从此以后的几天里,我认真地吃饭,每天都要喝一大罐水,为了让小树快乐地生长,我还时常吃一些对长高有好处的食品:胡萝卜,鱼,青菜——可就是不见新芽从我身上“抽出”,我很着急,但我心想:我是不是因为没有化肥才长不大呢?我知道农作物及植物生长要用化肥,对呀!我为了能更好地长成一棵茁壮的小杨树不惜一切金钱的代价。“妈妈,我要长成小树,去给我买化肥吧!”“什么?化肥?”妈妈大概没有听明白我的意思,不过,我丝毫不在意,完成一个远大的理想是需要时间的!实在不行,找几片叶子往脑袋上一插,“杨树来了,快让道!”爸爸妈妈见了我这副狼狈的样子,也忍不住哈哈地笑了,一家三口欢乐的笑声洋溢了许久——
童年这本美丽的图书,读了许多遍,也不能让我忘却,它一直会放在“人生”这个图书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