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妈妈长着一双明亮的大眼睛,高高的鼻梁让她看起来十分精神。不过每到冬天,她就害怕寒冷。
下雪那天,寒气袭人,温度已经降到了零下九度。因为路滑,学校放假,我便呆在家里。“快把暖手宝、电暖器统统都给我拿过来,我都要被冻死了!”都已经享受着空调的妈妈不停地打着哆嗦,在温暖的被窝里冲着我大声喊道。“OK!”作为儿子的怎敢不服从老妈的命令呢?
当我拿着暖手宝走到妈妈卧室门口的时候,却又听到了妈妈的催促:“快……快点拿……拿过来。”我快步走到床边,正要把暖手宝递给妈妈时,她却又开口说话了:“快把暖手宝给我充上,冻死我了。”妈妈再次对我下达命令。“好的!”我像佣人一样被妈妈指挥得团团转。等到我把充好的暖手宝交到妈妈手里时,妈妈像是得到了一件心爱的宝贝似的满脸堆笑地感叹着:“哎呀!终于暖和了啊!”
还有一次,天气都已经暖和起来了,可是妈妈却仍嚷嚷着喊冷,而且还要开空调。“妈妈,我觉得天气没那么冷啊!开着空调多费电呀!”说着,我不满地斜着眼睛瞪着妈妈。可是,妈妈却一脸严肃:“关你啥事,又不是你冷,反正这个月的电费,我包了!”听了这样的回答也无话可说了,只好任由妈妈开着空调费电了。
我亲爱的妈妈呀!您为什么这么怕冷啊!我可真被您的怕冷征服了啊!
感恩父母
每年冬天就是我非常怕冷的季节。相较于其他小朋友来说,我可能会穿更厚更暖的衣服,喜欢晒太阳,然后就不喜欢冰凉的东西,尤其是冬天里的水果,真的太冰了。渐渐的,我也就习惯了自己这个怕冷的特点。
前几天有一位做医生的亲戚到我们家来玩,他说像我这样的体质,可以吃一些比较温和的食物,少吃冰凉的水果,然后就是平时要多多晒太阳,多做一些运动,这样会对身体比较好。
结果他说完了,第二天爸爸妈妈就帮我给我买来了比较滋补的羊肉,另外,因为是甜食比较寒,他们居然还给我买了一些带咸味的甜零食!
在看到那些食物的一刻,我真的非常非常的感动,眼泪就在眼眶里打转。虽然平时父母就对我很宠爱,可这样的一些生活小细节里面,我自己可能都没有特别的去在意,但是爸爸妈妈他们注意到了。他们在第一时间给我最好的!从小到大,他们一直都在为我提供更好的条件,希望能够给我更好的呵护,不仅是物质条件,包括精神支持。
真的很感谢爸爸妈妈。感恩他们把我带到这个世界,又细地培养我长大,可仍有操不完的心。感恩父母真的是我们每个人都应该懂得的道理,不仅仅是因为说他们对我们好,对我们无私的付出。想想我们有没有对父母付出同等爱?或者我们的爱永远都不及他们,但我们也要在生活中渐渐的学会去感恩。
一个不懂得感恩的人,是不会成长的,也是不会有真正的懂得幸福的。
感恩父母,是我们每个人都该有的品质,以前有人说父母对你好,你要感恩。父母对你不好,你也要感恩。更何况我们的父母都是对我们真心默默付出,包容我们的任性,包容我们的小孩脾气。
想想寒天腊月的清晨,他们还要很早起来去买菜做饭给我们吃,还要考虑到怎么样对我们的身体好?这些生活中的点点滴滴,真的无法用言语来表达,只能说感恩父母,我爱爸爸妈妈!
春天
云像淘气的的孩子到处乱跑
夏天
云像礼貌的孩子向人们打招呼
秋天
云像可爱的孩子跟人们捉迷藏
冬天
云像怕冷的孩子穿着厚厚的衣裳
春天,
云像淘气的的孩子到处乱跑。
夏天,
云像礼貌的孩子向人们打招呼。
秋天,
云像可爱的孩子跟人们捉迷藏。
冬天,
云像怕冷的孩子穿着厚厚的衣裳。
友善
我们总是说:对每个人友善,就是对每个人的不友善。
太阳想要散播温暖和光芒,只有怕冷的人将感激;风想要散播清爽和凉意,怕冷的人将诅咒。万物在这个世界上都有能量,自然界的能量非常均匀地分配给其周围的事物。我们也可以认为,人类的情绪,处事的态度,同样是一种能量,因为它们同样能够影响你周围的人。
这样不停地影响,对方也会表现出不同的态度面对你,于是终将影响到你自己,而我们周围有那么多我们需要保持不同的态度对待的人,而他们也并不会只围着我们转。
所以要找一种所谓的平衡的状态,是非常困难的。
我们总是希望自己不会受伤,那么以什么样的态度才不会让自己受伤呢?
当你真的可以做到对每个人都友善的时候吗?
人生来就将在这个社会中学习到自然的愤怒,这取决于你自身的机能,你知道你不能够违抗它——物竞天择,我们现在的生理反应是适应这个世界环境的最好结果。你也将在这个社会中学习到暴力,万事都具有辩证,就像暴力存在具有它的理由。
我们摒弃暴力和愤怒,是因为过多的这样的动作和情绪将给我们带来伤害;我们选择用友善对待别人,也是因为它看起来是非常柔和的,折中的,有后路可退的态度。并且无论对于陌生人和熟人,这都适用,并且,维持这样的态度令我们身心愉快,非常容易。
友善就像春风,带着清新愉悦的气息,柔和温润,是的,当愤怒就像火热的太阳令人厌烦的时候;友善就像细雨,跳跃着活泼与善良,当然,就在暴力充当着可怕的乌云的时候。
我们常常用这样的比喻来阐述友善待人的重要性,那么我问你:当你感冒的时候,你将愉悦地面对春风么?当你没有带伞,任凭那些毛毛细雨飘洒在身上,让你感到如此黏湿不舒服的时候,你还会笑嘻嘻地接受春雨的友善吗?
春风和细雨将友善的态度平均分配给世界上的每一个人,但每一个人接受到的并不都是友善的信息。当我们自认为我们散播友善的磁场时,别人可不一定那么想。
我们总是非常自豪,自以为是地说,我很有礼貌,我脾气很好,我待人很友善。
那是非常自私的,不负责任的说法。
没有人会承认,当他们觉得你那所谓的友善让他们感到了愤怒——你那态度还是友善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