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过午饭,奶奶烧水时,才发现炉子灭了。奶奶让我去路对面的商店买打火机并给了我钱。听了去买东西我很高兴。
到了商店,我找了半天也没找着打火机,最后我才小声问售货员:“阿姨,打火机在哪儿?”售货员给我指了指方向,我才找到了打火机的位置。
打火机有两种样子,都可以充气,其中的一种是防风打火机,底下装有三颗纽扣电池。我不明白,就拿着打火机跑过去问售货员,售货员拿过打火机说:“这种打火机底部有一个小手电,开关在这里。” 售货员指了指。
我接过打火机把开关按了一下,底部的小手电亮了,而且光很亮。我问售货员说:“那这种打火机多少元一个?” 售货员说:“两元一个。”我看了看手里的钱够不够,就又跑到打火机那儿又拿一个打火机,到售货员面前说:“我买两个打火机钱给你。
” 给了钱我就马上往回跑,售货员喊道:“找你钱。”听到这儿, 我又马上跑过去,到售货员面前,这会儿我累得气喘吁吁,接过找的钱,我就往家跑,在远处我就看到奶奶在家门口等我,我就过去了,奶奶看到我气喘吁吁的样子就关心地说:“看把你累得,下次别跑了。”我去高兴地说:“知道了。
”奶奶问:“打火机呢?”我说:“在这儿。”我把打火机的用途,告诉了奶奶并把找回的钱给了奶奶,奶奶夸我道:“你真行。”听完奶奶的夸奖,我高行得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