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土地爷爷: 我是一棵小花种子。在这个百花争艳的春天,我许下了一个极其重大的愿望,我下定决心,准备绽放出我自己的美丽。我希望我是一朵牡丹花,雍容大气,让每一个看到我的人都开开心心。希望您满足我的愿望。 一颗小花种子 终于写完了!
我长舒一口气,想拿着宝贝似的把他郑重的交给了风哥哥。风哥哥会把这封信带到土地爷爷那里去。 果不其然,傍晚,我就收到了土地爷爷的回信。亲爱的小花种子: 你好,我是土地爷爷,收到了你的来信,放心吧!你好好的睡上一觉,一觉睡醒来以后,一个大惊喜就会出现在你眼前。
土地爷爷 “大惊喜?难道明天早晨,我就会梦想成真?”我越想越激动,刚才的疑问早就化成轻烟,被微风吹散了。现在,我的脑海里除了牡丹的样子以外,什么都没有了。我不禁哼起了小曲,准备睡觉。可是,兴奋到了极点的我,怎么能睡觉呢?直到12点,瞌睡虫才好不容易战胜了我。我陷入了一片幻想中——
第二天早上,我睁开朦胧睡眼,就直奔镜子前,欣赏一下我的新形象。可是,映入眼前的是一朵平凡的小野花。“啊!这是我么,我不应该是一朵美丽的牡丹吗?”为了确认一下,我睁大了眼睛,可是,还是改变不了这残酷的事实。刚才那个飘在云端的我一下子跌落了深不见底的谷底。我终于控制不住我的情绪,放声大哭。这时,土地爷爷走到我面前,对我说:“小花种子,你不要哭,听我给你解释一下。” “我怎麽能不哭?你骗我!”我气愤的说。 没想到,土地爷爷笑了笑“孩子,这你就不知道了吧?牡丹虽大气,但也有缺点。人人都喜欢美的事物,看到如此高贵的牡丹,人人都赞叹不已,然后他们会自私地剪下来。如果你是牡丹,那你的生命,不就从此了结了吗?相比之下,野花就不同了。春天来了,野花是第一个探出头来,那时,她是最美的。还有,就算百花盛开的时候,小野花也是最成功的。是因为野花不起眼,就不会遭到被剪下的痛苦。爱美之心,人人皆有,但为了美丽而失去生命,这值么?”土地爷爷耐心的说道。 我猛的点点头,土地爷爷说的没错,美丽固然重要,但生命更重要。当一朵野花没什么不好,起码有很多朋友。 如果,你是一朵鲜花,不要在乎你的美丑,只要你绽放,你就为美丽献上一份力量!
傍晚,我仰望星空,又许下一个新愿望:愿每朵花不论其美丑,都幸福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