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五年级关于消防演习的日记
过年前,天空万里无云,火灾指数极高。它像一个恶魔,已经吞噬了多少无辜的生命。为了不发生意外,全家开展了一次火灾逃身演习。
“嘟,嘀嘟——”手机闹铃一响,我就带着爸爸、妈妈迅速来到洗手间拿好湿毛巾。就这样,一场惊心动魄的消防演习开始了。
我们用湿毛巾捂住口鼻,打开家门冲了出去。爸爸却按了电梯,我连忙上前制止:“消防员叔叔都说多少遍了,火灾时停用电梯。”爸爸这才恍然大悟:“真是心急吃不了热豆腐,差点把逃生要点忘了!”我模仿警察叔叔的样子朝楼梯一挥手,带头弯着腰从楼梯上走了下去,妈妈见了却不解地问:“火灾逃身需要弯着腰吗?弯着腰不但逃生速度慢了,而且重心不稳,极有可能从楼上摔下来!”“这你就不知道了吧!”爸爸一见有表示自己才能的机会,便说:“烟往往向上飘,在一个空间中越下面的地方烟越少,也越不容易窒息!”说完后,爸爸脸上一脸得意。
到一楼后,我们都松开闷嘴的毛巾,大口大口地呼吸着新鲜空气。但这时,妈妈又忍不住发问了:“荧荧,我们为什么不用灭火器呢!”我如一位老师般地说:“因为大火来临时,我们先要保证自身安全,这样我们才能更好地营救他人!”见爸爸连连点头,就知道他又有话想说了,我便话锋一转:“你说呢?爸爸!”“嗯!”爸爸严肃地说:“还有一点,遇火灾时要沉着冷静,心急吃不了热粥。更不能抱着侥幸心理乘电梯!”
过年后,小区里举行了火灾逃身演习比赛,我们拿着银色的奖杯回了家,虽然消防演习结束了,但是消防知识还在家中蔓延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