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午饭的主食是大米饭,盛过来后一粒粒都像一个个白白胖胖的小孩子,我都有点舍不得吃,但为了我这已经咕咕叫的肚子,我不得不开吃了。
吃完后,我在桌子上无意中发现了一粒米。它静静地躺在桌子上,像个睡美人。午后的阳光洒在它的身上,像给它穿了一层薄薄的金纱。
我想象着,它小时候是什么样的?春天,它穿着嫩绿色的短裙迎着春风,享受着春天独有的温暖阳光。夏天,它长高了许多,穿着黄绿色的束腰裙在风中摇摆,时不时挥一挥它美丽叶子,像是在炫耀吧。秋天,它变了,它穿着庄重典雅的金黄色礼服,它高高地抬着头,凝视着远方……
它小时候一定吸收了甘甜的雨水,晒到了温暖的阳光,感受到了风对它的独爱,才会变得如此饱满,如此美丽。它吸取了大自然的精华,它蕴含着丰富的蛋白质,为我们提供许多营养,我们要感恩大自然把它们送给我们,一粒米的来历就是这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