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吃过晚饭,我就迫不及待地拿了一只鸡蛋,又找来一个透明的瓶子,还准备了一碗水。
我小心翼翼地把鸡蛋轻轻地放在瓶子里,然后再把水倒在瓶子了。我目不转睛地看着鸡蛋,可鸡蛋却像个贪睡的小娃娃一样正躺在水里呼呼大睡。我问爸爸:“爸爸,有什么方法可以让‘水中的睡孩子’就是鸡蛋浮在水上呢?”顿时,爸爸捧腹大笑说:“这么简单的问题都不知道?告诉你,加盐……”我马上去厨房你拿盐,将一勺盐放入水中,然后搅拌搅拌再搅拌,可鸡蛋却不浮起来,这回,我真的发怒了,把大约一半多的盐放入水中,搅拌搅拌再搅拌之后,鸡蛋想喝醉酒了的酒鬼似的浮了上来,我的小实验做成功了,我像吃了蜜一样甜滋滋的。我高兴得手舞足蹈(在手舞足蹈之前我已经转怒为喜了),可头脑里却有一个大大的问题——为什么往水里加盐后鸡蛋会浮起来呢?
我上网查了一下,发现盐水比普通水重,我想了一会儿才知道要想什么东西浮在水上,就得让水比那东西重!
我把我的想法说给了爸爸听,爸爸夸我是个又聪明,又会思考的小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