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是一朵云,云里有我们幸福的泪滴;童年是一把伞,伞下有我们快乐的身影;童年是一条河,河里有我们抹不掉的欢乐;童年是一个篮子,今天我将提起这个篮子,去拾起童年的小海螺……
今天早上的第二节课是一场数学考试,同学们都在埋头复习之中,只有海皮正在津津有味地看小说。,他认为自己是天才,这样一次测试不复习照样能考一百分,全班第一名那就是囊中之物!
上课铃打响了,海皮漫不经心地收起小说,心里却还想着考了一百分,爸爸会给她什么奖励,一支钢笔?还是二十元零花钱?他一边打着小算盘,一边动笔做试卷。刚开始海皮做的很认真,等做到算术题时,心想:切,算数,真是小儿科!就慢慢心不在焉起来,做完了也不检查,他的心早就又飞回小说里了。一下课,便交上试卷,向别人吹起牛来:“这次考试我没遇到难题,海皮我,永考第一!”
放学回家,他向爸爸说什么自己做的有多认真,爸爸听了心里乐开了花,给海皮准备了一桌子饭菜,爸爸还说:只要海皮考个一百分,晚上请他吃肯德基。
下午,海皮去办公室领晚上作业时,无意间,他瞄见了老师办公桌上批好的试卷。天啊!海皮吓了一大跳,86分!不会吧!!!从来没考过86分的海皮惊慌失措,怎么办?怎么办?这下完了,吃不到肯德基,反而要吃爸爸的巴掌。而且还要被同学们笑话。哎,有了只要找到一张一百分试卷和自己的名字换一下不就好了吗?于是他赶紧找了一张一百分的试卷,然后拿起笔改了起来,他得意极了,自以为神不知鬼不觉。可他哪里知道这次考试的一百分只有一个。
公布成绩了,老师一个一个念下去:“牛花花99分、乐乐兔98分……海皮86分、爱丽丝100分!”海皮傻眼了,他想:我明明把自己的试卷和爱丽丝的试卷换了名字,老师是怎么知道的?拿到试卷,海皮看到了卷首老师的评语:“做人诚实为第一;凭实力比赛为第二;取得好成绩为第三。
海皮看后顿时明白了:老师说得对诚实最重要,好成绩是靠自己的的努力考出来的。于是海皮走到老师办公室勇敢地承认了错误。
可笑的童年,幼稚的童年,童年的点滴闪出耀眼的光芒促使我成长。这件事使我永远铭记在心中,构成了我心绮丽的回忆……
在歌声中成长
童年是童真的;童年是灿烂的;童年是新奇的;童年时变幻的……
我的童年有阳光的呵护,有雨露的滋润,有园丁的修剪和营养的滋补……
有人说:“童年是辛酸的”,有人说:“童年是苦闷的”,而我认为童年能感受到人生的悲喜交加的苦乐年华。
我听过这样一首歌歌名叫《童年》,它唱出孩子的心声,唱出了孩子的内心世界,在歌的结尾有这样的一句是:一天又一天;一年又一年,盼望着长大的童年。让人似乎感受到歌中隐约的夹杂着孩子的苦恼与悲伤……
从歌声中品出生的道理,从歌声中品出人生中的磨难。是啊!人生就如一首歌,长出人生的悲喜交加,但,但这首歌是用意志写成的用信念造就的。
在小学,我兴趣不高地参加了一次“大型”的作文比赛,应该说,我心情很沉重地写完了作文--当我手中拿着十元稿费和一张奖状时,我心中充满了喜悦,但是我没有欢呼,雀跃,我正如成功潜力这首歌所唱:哪有一步登天的,必须认真努力,我自己暗暗的说:“努力努力,奋斗。”而第二次作文赛时,我在想为自己争得荣誉时,当作文又退给我时,我很自卑,没有入选。这件事让我知道,生活就是道路,都是弯弯曲曲的,坑坑洼洼的。
在经历困难的我,我的生命犹如一首歌,它高低错乱,而我终于明白,只有以苦为乐,不停拼搏,就会创造出人间最美的乐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