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身边的活雷锋作文 我身边的活雷锋作文
雷锋,我们的英雄,我们的榜样,在他短暂的人生中,做出了许多有意义的事,雷锋,我们永远也忘不了。
如今,雷锋以不多了,今天,踏着春日的气息,我要去寻找“小雷锋”!
为了试探神秘的“小雷锋”,我把香蕉扔在地上,假装被香蕉班绊倒,我渴望见到一个熟悉的身影,可是,还没有。终于,一个小朋友走过来,我使劲地假装很疼,可是,他好像视而不见,还哼着小曲,假装什么事也没有,从我身边大步地踏过去,“这人也太坏了吧。”我心里想着。正当我还在生气时,一位戴着红领巾的小朋友大步朝我走来,把我扶起来,粉嘟嘟的小脸在太阳的照射下显得更加可爱,她那纯真的心灵是那样纯洁,我好奇地问:“你为什么要帮助我呢?”她的嘴角很轻松地扬起一丝微笑,说:“像雷锋叔叔学习,帮助别人不需要理由。”我告别了她,走在回家的路上,虽已是傍晚,但在前进的路上已不再黑暗,光明照亮了这条小路。
雷锋,毛主席的好战士,人民的好榜样,我相信,在接下来的路上,一定还有“小雷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