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里住着一只小老鼠,他呀,最听妈妈的话了,从来不顽皮捣蛋。
有一天,小老鼠饿极了,就出去找吃的。小老鼠走着走着,不小心掉进了一个井里,他大声的喊:“救命啦,救命啦!”这时,走过来一只大狮子,他很可怜小老鼠,就用尾巴把小老鼠救了上来,小老鼠万分感激地说:“狮子大哥,你的救命之恩我一辈子也忘不掉,我一定要报答你。”大狮子听了,哈哈大笑,他满不在乎地对小老鼠说:“小老鼠啊小老鼠,你这么小,怎么报答我呢!你还是回去在磨练磨练吧!"小老鼠坚定地说:一定会有机会的。”说完,就转身走了,大狮子望这小老鼠远去的背影就又一次哈哈大笑起来。
第二天,狮子肚子饿极了就出来找吃的,他看见地上有几块牛肉,高兴得手舞足蹈,说:“哎呀,这么快就找到美味的食物了,我真幸运啊!”然后就猛地扑了上去,他的脚刚着地,就掉进了一个陷阱里。这时,埋伏在附近的猎人走了
过来,兴高采烈地说:“今天的收获可真不小,捉到了一只大狮子,我明天早上就要把他送到动物园里去,一定会赚到很大笔钱的。哈-哈-哈-哈-哈……”说完,他就把狮子绑在了大树上。
狮子前俯后仰地挣扎了一番,无法挣脱,就痛哭流涕嚷道:“谁来救我啊……”把森林的鸟兽都吓跑了。这时,小老鼠听见叫声跑了过来,狮子看见小老鼠,说:“小老鼠,快救救我吧!猎人明天就要把我送到动物园里去了。”小老鼠不吱声,爬到狮子的背上,使劲地咬绳子,终于在天亮前把绳子给咬断了,把狮子救了下来,小老鼠说:“怎么样?我没说说谎话骗你吧!”狮子诚恳地说:“你没有说谎,早知道,我就不应该小看你这只小老鼠了。”
从那以后,小老鼠和狮子就成了形影不离的好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