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天了!逆天了!月亮居然又没出来,他生病了吗?为什么不出来啊!我生气地瞪着天空,只有一片伸手不见五指的天空,连月亮的影子都没有!
唉,难道月亮就这么讨厌我们人类吗?难道月亮就是不愿意出来吗?我久久地沉思着。
“儿子,月亮还没出来吗?”
“嗯”
“明月在心中。你自己想想,想明白就不会生气了。”
明月在心中?明月代表团园,也就是说中秋之夜不仅是月圆之夜,也是团园之夜,只要一家人团圆了,不就是一月亮了吗?对啊!我,爸爸妈妈,爷爷,大姑妈,都团聚在一起了,一家家人快快乐乐,还有什么比这更好呢?
这时,我心里好像有了一盏明月,那样的园,那样的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