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古至今,人们一直说着:我们从小就要懂得知恩图报,可是我缺迷糊了10几年。才体会到知恩图报的缘由,直到2015年的那个元宵节。
不知同学们是否留意,我们的母亲没有为我们轰轰烈烈的做过什么。但为什么还有母爱如山的概念,其实母爱的定义不是所谓的轰轰烈烈。母爱的体现都表现在我们日常生活中不注意的细节中,比如说,吃饭时,母亲总是站起来的那个人。吃的饭,十次有8次是凉的,母亲没有过怨言,只要我们吃的是热乎乎的就好,在比如说。我们生病的时候。只有母亲不会管天气的好坏。路途的遥远。背起自己就去看病,没日没夜的照顾我们,知道我们好了为止。生活中。好多别人不愿意为自己做的。还有不想为自己做的。只有母亲会为了我们,默默地付出着,尽管我们有多么的不领情,她总是会默默地承担着,生活中的太多太多小细节。我们都未曾注意过,其实许多的专属,我们认为一失去就可以死了的那些人。那些事。都只不过是自己年幼啊。不懂事啊,感动啊。等等,最不能失去的人。一辈子只有亲人。只有母亲,
2015年元宵节的那天,我早早起来去赴约,昨天说好的和朋友去玩一天。因为这是寒假的最后一天,明天就要开学了,我赶紧起床。洗漱完,没有留意妈妈为我热了好几次的饭菜。随口说了一句,妈,我玩去了,就走了,还没有来得及听母亲的回答。玩了一中午。很嗨,本来今天要玩一天的。可是我没钱了。回家去拿钱买饭。回家后看见桌子上的热豆浆。妈妈说,你不是喜欢喝这个吗。我专门给你打的,我当时很忙,满脑子都是玩,说,不喝了。倒了吧,然后出去了。没有主要妈妈的神情。晚上我回来,很饿很饿,妈妈本来就很累了。我说饿了,妈妈立马起来为我下饺子。当我吃到妈妈为我下的水饺时。在电脑旁听着歌,想想今天一天我的行为。我流泪了。我感动了。我后悔了。我抱歉了。可是已经晚了。
在家里。我喜欢顶嘴。喜欢无理取闹。我喜欢吃零食不吃饭。喜欢赖床。喜欢玩游戏。就是不喜欢干家务。什么都是妈妈一个人。可是。这只是以前。现在。我不会在让母亲劳累了。我要让2015年的母亲是最美丽的母亲,最骄傲的母亲。
在这里。我为以前的愚昧和无知为母亲道歉。母亲。2015了。女儿懂事了。长大了,您。白发多了。皱纹多了。心该歇歇了。
2015,我要让您成为心里最年轻的母亲。老妈。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