悲观的人总是被自己先打败,然后才被生活打败,乐观的人,所受的磨难无量前途也无量,在悲观的人的眼里,原来不能的事都变得不可能了;在乐观的人眼里,原来不可以的事也会变成可能,悲观只能产生平庸,乐观才能创造卓越。
我们在经历波折时总受到影响由难过,但我们也不妨找个理由快乐,生命是无数玩笑的堆积,生活中的智者中会在如流的岁月中坐观红尘,拈花微笑,我们不妨做个乐观的人,做个生活中的智者。
若生为林木,我当欣欣向荣,若生为幽草,我当萋萋而摇绿。
自然界的生命既然能找个理由让自己微笑,人不也如此吗?在多姿多彩的世界里一定会有一个理由让我们微笑。
纵然失意如张继,悲苦如屈原,我们仍需品出生活的朦胧意蕴纵使司马迁在他人眼里完全是个废人,苏格拉底日 晶托着肥大的身躯蹒蹒而行,贝多芬在他人看来是个聋子,但他们都能在他人期许的驳论中走向辉煌。
人生不如意,唯有坦然接受生活热爱生活,找一个让我们微笑的理由,我们才会发现,绿肥红瘦也有残缺的美,暴风骤雨也有人生的通途。每段生命的生长方式不会相同,我们应了解生命本身就是一个不断完美的过程,我以我们应有的去品味精彩生活,找一个让我们微笑的理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