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与命运之间存在着两种恒古不变的关系,要么勇者战胜命运,不然命运控制弱者。文中的两个孩子就是两位勇者的化身,他们一个喜欢弹琴,想当音 乐家;一个爱好绘画,想当美术家,但残酷的命运却剥夺了他们实现美好愿望最重要的一样东西,虽然这样,但他们在老人的领导下还是站了起来,重新立定志向。 “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呢?”这两个孩子恰到好处的利用了自己的短处,使自己更专注。还比如那大漠弱士,在荒无一人的大沙漠中,他因为看不到过路人,就 用子弹结束了自己的生命,“同是天涯沦落人”难道他就一点希望也没有了吗?他的灵魂早以被吓走了,他面对困难退缩了,他是一个彻底的失败者,所以他只能被 命运摆布!人们常说;“不同的环境培育出不同的人。”可同一环境怎么又会培育出两种不同的人呢?维尼曾说过:“平凡的人听从命运,只有强者才是命运的主 宰。”
居里夫人在失去丈夫的情形下努力研究,刻苦学习,两次获得了“诺贝尔奖”。著名体操运动员桑兰,因在一次试跳时坠马受伤,致使下半身瘫痪,行动 困难。但怒毫不气馁,乐观地面对人生的重重困难,当队友来看望她时,她不顾自己身上的疼痛,急切地询问比赛情况,她乐观的人生态度赢得了无数人的敬佩,虽 然她至今还没站起来,但她依然不向病魔屈服,我相信,坚强的她,必定能用坚定的意志来战胜命运。
生活中还有很多这类的故事,它们都告诉我们了:我们要珍爱生命,不要向困难低头,要与命运作斗争。我有一次在家里跟爸爸打羽毛球时,不小心打中 了一只受伤的小鸟,它不停地摆动着翅膀,希望能再次飞起来,虽然这是一件小事,但对我的触动却很大,连鸟儿都样珍爱生命,更何况我们人呢?
命运是残酷的,但它却是可以改变的,当命运堵塞了一条道路的时候,它常常会留下另一条道路。这使我不禁想起贝多芬的“命运交响曲”。让软弱的我们懂得残忍,狠狠面对人生每次寒冷!让我们行动起来吧!一起战胜残酷的命运。
今天,我读了一本好书---。这本书对我的帮助非常大,犹如是一盏指明灯,为我照亮了前进的道路。。。。。。
这本书上有篇文章写得特别好,题目是。这事主篇文章是用故事来向我们来说明一个道理。其中有个故要讲:
一个牧羊人的儿子们一直想做一只会飞的大雁,牧羊人就鼓励儿子们说:“只要你们想,你们也能飞起来!”两个儿子就牢记父亲的话,并一直努力。。。。。。终于有一天,他们真的飞起来了!是他们发明了飞机!这两个人就是美国的莱特兄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