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月十四。
今天的情人节,天空飘着细细的雪,喧闹的街头,一对对情侣就漫步在雪中,一切美丽的就像梦幻一样。
一个据说是西方国家的情人节的日子。不知道什么时候也在我们这个古老的国度里悄悄流行开来。对于我这样没有情人的男子来说,这无非是一个平常的日子,但是不平常的地方在于看着满街手牵手拿着玫瑰花的甜蜜情侣对我来说是个打击。
羡慕他们可以幸福的呢喃在一起,嫉妒他们面对未来的一切可以有彼此在身后鼓励和打气。何尝不想像他们那样牵着手一起漫步在飘雪的街头。何尝不想想他们那样无论结果如何,现在爱了就好好珍惜彼此的这份感情,走好眼前每一步。何尝不想像他们一样在遇到挫折的时候,在自己心情低落的时候,有个人陪在你身边,跟你一起坐在街上,哪怕一句话不说,那温暖的感觉却在心底暗暗涌动。
今天的情人节,天空飘着细细的雪。那卖花的姑娘脸上洋溢着幸福的微笑,也许是今天卖花的确可以赚到钱,也许是在卖完花回去的时候,在家的那头有一支玫瑰专门为她而留。那是一朵怎样漂亮的花呢?
雪花凌乱的飞舞着,落在脸上,肩上还有心里。感谢老天,在这个时候,我身边还有一个跟我一样的朋友,互相开打着玩笑,互相调侃着,终于在心里暂时忘却了那一份失落,拾起了一地的友情。
台球房永远是一个属于男人的地方,缭绕的烟气,杂乱的球房,一切都看不出来与往日有丝毫的不同。我用手里的球杆狠狠击打着白球,猛烈的撞击球应声入袋,这也是最能体现我价值的时候了。
来到上海已经一个礼拜了,在这一个礼拜的时间里,我除了吃饭睡觉就是玩电脑。整日里用无聊来打发时间。我不知道自己在等什么?我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等。工作都快找一年了,可到头来我还是在找工作,是我对自己的要求太高了吗?还是我在等一个机会出现呢?
朋友都在暗暗的笑我这么久了还没找到工作,其实他们哪里知道我要的是什么呢?对于他们的嘲笑,我只能一笑了之,道不同不相与谋,心里的酸甜苦辣只有自己能够体会得到,与他人又有何干?也许明天我会一塌糊涂,也许明天我平步青云。对于未来,谁又能预测得了呢?
在我的这一生里,我相信自己是个很自信的人。我也知道自己想要什么样的生活,可是等来的机会看起来似乎都离目标太远了,而我不肯放弃自己最初的梦想,也不肯委屈自己,是的,一直是我不肯委屈自己,所以,一直在寻找,也一直在放弃。
母亲一直牵挂着我的身体,一直担心我不会很好的照顾自己,的确,我真的不太适应离开家的这些时日。仔细算起来我在上海呆了也差不多四年了,虽说已经习惯了这里的生活,但是有时候还是很怀念那些在母亲身边的日子。
离开家有太多的理由,回到家也有太多的理由。在家的时候,很怀念在上海的感觉,在上海却又想念母亲做的饭菜味道。人有的时候真的就是这样矛盾。
我还在等,依旧在寻找,寻找真正属于我自己的地方。飘雪的情人节,就这样悄悄过去了,希望自己的以后能够顺利度过,我相信总有一天我会找到那个地方的,不管多久,我都会愿意等着,愿意寻找着。而我,就是这样的固执和倔强。
那些给过我希望又给过我失望的地方。那些给我嘲笑的人,那些给我鼓励的朋友,我都一一记在心里。对于未来吧,我只能说,我会努力,而我也仅仅只剩下努力了。低着头,迈步走,直到有一天,我抬起头的时候,那不远的地方一定是登上国王的宝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