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个坏毛病总也改不掉,那就是不管什么事都喜欢拖拖拉拉,磨磨蹭蹭的一点也不着急,这个毛病真让人伤透了脑筋。
妈妈经常因为这个毛病说我是小磨蹭,还因为这个打过我的屁屁呢!
有一次老师留了100道口算题,别的同学15分钟就能做完,可是我翻翻书包、找找橡皮、再吃点东西,妈妈发现都快一个钟头了,我还10来道题没做完呢。“真是小磨蹭,让人没办法!”妈妈气得直哆嗦。
还有一次,早上因为时间紧,妈妈给我弄水果盒,所以让我自己穿好衣服,我穿了裤子发现窗外有两只小鸟,赶忙跑过去逗小鸟玩,结果上学迟到了,还被老师批评了一顿。
让我记忆最深的一次是我的钢琴表演。为了这次表演我认真地练习了好久好久,好长时间没有出去玩,也没有看动画片。到了演出的日子,当早上的闹钟和妈妈一起叫我的时候,我却想:时间还早,再躺一小会,就一小会吧。结果我躺了一小会、一小会又一小会,终于等我赶到演出现场的时候演奏会早已结束了。我哭了,哭了一整天,也终于明白了原来这个毛病是能害死人的啊!
从那以后,我决定改掉这个毛病,爸爸妈妈也决定帮助我,现在每在爸爸妈妈规定的时间里完成作业和其他的活动,我都会得到一个“小星星”,每攒到20个“小星星”会怎样呢?这个可是我和爸爸妈妈之间的一个小秘密--哈,就是爸爸妈妈会满足我的一个心愿。
现在我已经改掉了这个坏习惯,再也不是小磨蹭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