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军训生活作文
军训是步入大学必须要经历的一项考验,所有人对军训的印象都是烈日炎炎,枯燥乏味的动作练习,直到最后达到标准。这已经成为了我们的思维定式,但也总会有些东西来打破我们的思维,比如下雨。
在我们训练之初,天气凉爽似乎是上天的眷顾,尤其是第二天,下了一天的雨,让我们充分休息了一天。这样在我们心里上已经有了放松,训练就这样最好。可是之后的几天确实艳阳高照,在这样的天气下,同学们的抱怨也接踵而至,抱怨炎热的天气,抱怨狠毒的太阳,以至于大家没有心情训练,更不能享受军训,军训也成了我们的负担。
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应该选择面对现实,接受现状,不要因为一些意外忘了事物本身的样子。下雨只是军训天气中的一个意外,出现了是我们的运气,不出现是正常。坦然接受军训才是我们应有的状态,不要去埋怨,不要去怨恨,要享受现在的军训,它也许不能让你的颜值提高,不能让你获得更多的书本知识,但它却能够锻炼你的身体,增强你的意志力,丰富你的内心,让你在军训生活中感受军营的魅力,收获更多的情义。另外,与军训的生活相比,我们更能体会到平时生活的幸福,让我们更能学会满足,珍惜现在!
不去抱怨,不去怨恨,享受军训,享受生活,珍惜当下活在当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