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的牛奶糖作文
“老板,来两包旺仔牛奶糖。”“叔叔,两包旺仔牛奶糖!”
我和一位大叔的声音同时响起。但那老板却先把糖给了那位大叔,我还没来得及抗议,大叔便匆匆离开向一条小巷走去了。“哎呀,多大的人了还吃牛奶糖。”我嗤笑着说。老板看了看大叔远去的背影,对着我摇摇头:“不,那不是给他自己买得。”我尴尬地笑了笑,付了钱,转身离去。
第二天,我又看到了那位大叔照例来买牛奶糖,并且仍旧是两包,而后又匆匆离去。出于好奇,我也蹑手蹑脚地跟了过去。跟着大叔走进了一个小巷子,小巷两边全是乱糟糟的破旧货架,就在我打量货架时,大叔突然消失在了巷子。我就像个无头苍蝇一样乱走,绕过一个拐弯处,我看到一个男人拿着两包糖给一个老女人,老女人开心地笑了笑,从男人手中夺过牛奶糖,含着包装纸一并扔进嘴里,男人连忙用手把糖纸剥开给她喂进嘴里。没错,那男人就是那个买旺仔牛奶糖的大叔,原来他是给他母亲买的。而后我看到他弯下身子跪在地上,他的母亲骑在他的背上,边笑边说着“驾!驾!驾!”他也跟着在地上爬,并且慢慢地,生怕母亲摔倒了。不觉间,我的眼泪滑落下来,心底的那根弦也被触动了。
后来听卖糖的老板说,他是单亲家庭,是母亲把他一手带大,母亲老了却患有”痴呆症“,每天嚷着吃牛奶糖,他也每天都给他母亲买,风雨无阻。
“老板,来两包牛奶糖。”大叔又来买牛奶糖了。
那两包牛奶糖,承载的更是他那孝义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