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空的银边渐渐黯然失色,黄昏时刻明明是温和的,但却不知不觉中有一种莫名的惆怅压在心头。
每当走在回家的小路上,总会看到一只小狗,总是时不时的在小巷打转。它有着一双棕黑色的眼睛,一身蓬乱的棕色毛发,要是我没有认错,应该是只泰迪犬吧!它总是静静地坐在门前的小巷边,它那迷离的眼神使我猜不透它到底在想些什么呢?
“爸爸!这真是少有的运气,我们昨天约好了,你要买一只小狗的给我的,这里不就有一只小狗是现成的吗?”路过的小孩抓着他爸爸的衣襟喊道。“我们就把他抱回家吧,这只小狗是‘泰迪熊’,要是好的血统,贵的上万呢!”。
“你还知道‘泰迪熊’,告诉你狗这种东西你最好不要养,都是些没良心的,要是你不小心没有把家里的门关上,说不定就走了,何况这还是只路边的,脏兮兮,身上都是细菌,不要看他脸又可怜兮兮,到时候又生在福中不知福,万一它还得了什么病,把我们给传染了,怎么办?”他的爸爸瞪着他。
“不嘛!我会好好照顾它的。”
“就你!你懂得什么,从第一单元开始都没考过90,现在终于‘咸鱼翻身’才答应给你买小狗的,要是你在把心思全放在小狗上,我看你下次考80都考不上了,看你妈怎么教训你!”
“哦!”小孩满不情愿的离开了。
小狗似乎听得懂父子的交谈,叫了两声,离开了,一瘸一拐的离开了。本来也没在意,有时都会送些蛋糕、鱼丸什么的,早知流浪动物都会受尽凌辱,何况贵宾犬好好地怎么会被主人抛弃,肯定是没事找事‘离家出走’的,但是后来发生的事,彻底改变了我对它的看法。
“我绝对不是傻到家了!”我向着妈妈辩解道。
就在不久前,有一个年轻的卖保险的叔叔到我家,说是要集资帮助贫困和尚重建寺庙,于是希望我们也发发善心,那个推销保险的满脸笑容的对我说:“最近我们公司推出了保险先试用,后付款活动,不满意不付款,请问你否办理过这样的保险?我是专门推销这样的保险的,这种保险很受广大市民的欢迎,对不起,我可以坐下向你们介绍吗?就算不买保险也发发善心啊!”。我还没来得及防备,就强行走了进来,他一边说,还一边拿出一个红色的单子,红色的单子上签满了其他人的名字,20、50、100元的,看着其它人的名字都签着满满的,我也就顺手签签,我猜不这样,他还会来着不走的,还是小心点为妙,于是我就给了他20元,他也就走了。
“你老师没教过你,不要给陌生人开门吗!”
“可是我们家的门本来不就是开的吗?”。
“那你看到他干嘛不拦着他?”
“我不是说过,是他自己先冲进来的啊。”
说实话,我到现在还鄙视着那位叔叔,害我白白受了一顿骂,不过不久,泰迪犬就为我报仇了,也不知为什么,那只可爱的“泰迪熊”上次看到他就像发疯似的追着他,好像想去咬他,这位怪蜀黍倒也是挺怕它的,被它吓了一跳,叔叔到现在经过这里都有些害怕,泰迪犬也是见一次吓一次。从今往后,我就经常跟小狗玩,有时候还会胡思乱想他的前主人是个怎样的人,他为什么要抛弃小狗,还是小狗自己不小心“离家出走”的,我对它的身世有着一种强烈的好奇感,也经常尝试着能不能说服妈妈来养它,因为不管是刮风下雨还是炎热酷暑,他都总是依偎在台阶的旁边,但却我也没有成功说服过。
就在紧张繁忙的学习生涯中渐渐的遗忘了它,直到有一天,我本想给它送饭,却发现它不在了,不知去了哪里?被人收养了吗?还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