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2日,是植树节,是为纪念我们人类的朋友-树。同处在蔚蓝色的星球上,是树造就了绿色,使时间变的清新;是树造就了生命使大自然变得丰富多彩。在日益进步和完美的工业化的今天,我们,作为世界上高智慧的人类,却犯了低级的错误,为了金钱和利益不惜伤害我们的朋友!
树变得不高兴了。它摇晃着树枝,向远方伸展,仿佛要招回那些被人类伤害过的同类,仿佛要告诉人们:“你们是如此的无情,作为地球上的生物,你们就不能积点德,放下心中的贪欲,放我们一条生路!”
人类被利益蒙蔽了双眼,没有听到树的呼唤,依然大车前往的驶向树木的栖息地。树伤心了,难过了,难过的泪禁不住留了下来。他们那粗壮的身躯变的日益消瘦,被人类运往世界各地,进入了千家万户,被油漆弄得变了模样,变成了桌子,椅子,各种家具。
看到人类依旧伤害自己的同类,看到人类那利益熏心的得意的面目,书树变的绝望了,想抓住人们的臂膀,狠狠的教训他们一顿,但毕竟无能为力,无法拯救同类。树的呼吸越来越微弱,人类所需的氧气也不多了。
这时,人类醒悟了,知道了朋友的重要性,当朋友消失时,人类的末日也即将来到,人么开始提出“与树木和平相处”的口号。多给树木一点空间,多给树木一点关怀。
但是,由于人们长期的砍伐,使树木越来越少,沙漠正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向人类进发。土地沙漠化成了我们的心腹大患,人类这时想起了我们的朋友-树。
人类想要用树木阻挡住沙漠的进军,树木原谅了我们,坚强的挺立在戈壁沙漠上,向我们发出了内心的呼唤:“我们已经占领了荒漠,希望你们能够善待生命,善待大自然!”
同过这些我们应该联想到我们学校,在植树节期间,老师们,拎着水桶,拿着工具,辛辛苦苦为‘生命之苗’浇水,翻土,给予他们充足的营养,让他们享受人间般的享受。不畏辛劳的老师们!他们的汗水代表了一份一分的祝福,祝福生命之苗茁壮成长!
但是,我们有没有注意到,是谁在无情的摇晃着那些正在成长的树木,甚至让他们生命垂危……这种行为是可耻的,可恶的!是对生命,老师的辛劳不尊重的!你们真该好好反思一下!你是生命,那树呢!依然是生命啊!还是和我们密不可分的朋友!你可以不顾一切的保护你自己,那我们的‘朋友’呢……
希望让“生命之苗”永存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