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海哭的声音。”如今不管在作文里写下多少赞美父爱的诗篇,也已被现实社会的种种冲击的一文不值了。“父爱”究竟是什么,相信大多数朋友们都有过体会,那是一种很自然很美好的感觉。小时候一直在孩子们心中扮演着伟大超人的他,是和蔼可亲的。在家中当着超级奶爸,在外工作每天辛苦劳累是他撑起了家中的一片天空。
那时,我们家中条件虽然艰苦,但是家庭很和谐。爸爸呢,你见他,他都是一副笑脸,伤心哭泣时他会给我抹眼泪;开心快乐时,他会带着我到公园到处跑;嘴馋想吃零食时,他会掏出连自己都不舍得用的辛苦挣来的零用钱;受别人欺负时,他都会挺身而出来保护我。总之那时我就知道了一件事:只要有爸爸在天就不会塌下来,即使塌下来他也会为我而扛!到21世纪,爸爸们也都年老沧桑,过中年。渐渐蜕变的他们也无心再花费宝贵光阴来陪我们玩耍,家中也偶尔听到激烈的争吵声。
他,也不会再像小时候那样陪我一起到公园到处乱跑。现在的他们只会用更多更多的金钱来支开我们,自己陪同麻将玩耍。而我们拿着这些金钱又能买到什么呢?买到的只是物质上的一时的欢乐,最终我们永远换不回儿时那伟大的!爸爸呀爸爸因为时代的飞速发展,有了麻将机......是她们狠心的夺走了和蔼的爸爸,夺走了!是她们使父亲和孩子之间的隔阂更大了,是她们控制了的人们的思想,一心只图物质上的财富,一时的欢乐,却不知每个麻将桌前父亲的背后都有那么一个孩子心灰意冷。父爱一词是多么的神圣但是因为麻将的存在而使孩子们的内心更空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