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社会课时,老师教我们认识自己居住的社区,指导我们如何踏查社区,在课堂中和同学一起分享居住的社区,我觉得这节课真有趣。
我家住在永平路,这附近有中学、夜市、公园、百货......等。住在这里不但交通方便,生活机能发达,能在这里生活,真是我的福气,比住在大都市还好!
在我家巷子对面就是一所学校——永平中学。我常常到那里慢跑。永平中学里,我留下了许多快乐的童年回忆。公园则是在离我家不远的地方,我和弟弟假日时常骑着单车到公园里玩耍。公园里有一片绿草如茵的草地,我们可以在那而踢球、赛跑。公园里还有一个特别给骑单车的新手练习的地方,我也经常在那儿教弟弟如何骑单车。我最喜欢公园的好采头,那是一个白色的大萝卜绑着红色的彩带,只要经过,我都会去抱抱它,希望能够带给我一些好运气。
在我居住的社区里,还有一个非常热闹的夜市。夜市里应有尽有,从吃的、玩的到穿的,你都可以找到你喜欢的东西。小时后我常常坐在爸爸的肩膀上到夜市溜达, 打发很多时间。在我家距离不远的地方,还有一家百货。妈妈、弟弟和我常去那里的超市买菜,也常去顶楼运动,游泳,让身体活动、活动。
我非常喜欢我的社区,这里有许多地方等着我们去探险、寻找,能住在这么好的社区,简直是太棒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