鸟宝宝遇到了小猫。“我可以学你吗?”鸟宝说。“可是你不是我们小猫呀。”小猫说。“那可以象我们猫一样捉老鼠吗?”鸟宝宝说:“我可以,我可以的,我去试试看!”
可老鼠跑得飞快,鸟宝宝刚去到树下,老鼠就跑到草群里了,“老鼠怎么跑得这么快呀。”鸟宝宝有点不耐烦了。
鸟宝宝又遇到了小狗,“嘿,小狗,我可以学你吗?”“可你不是我们小狗呀!”小狗说道,“你可以象我们一样啃骨头吗?”“可以的,我一定行,我去试试看。”鸟宝宝充满自信地说道。
“这骨头怎么这么硬呀!”鸟宝宝说。“牙齿都要掉了!”
鸟宝宝又遇到了小猪,“你好,小猪,我可以学你吗?”鸟宝宝充满信心地说道。“可你不是我们小猪呀!”小猪说,“那你可以学我们怎么叫吗?”“我一定行的,一定行!”鸟宝宝大声说。
鸟宝宝怎么叫都叫不出来,把自己的嘴都给整到嘴麻了。
鸟宝宝遇到了长颈鹿,“嘿,长颈鹿,我可以学你吗?”鸟宝宝叫道。“可你不是我们长颈鹿呀!”长颈鹿说,“你可以象我们长颈鹿一样在树上吃叶子吗?”“我可以,我一定可以。”
可是鸟宝宝怎么也够不着,忽然,一只小鸟飞过来,鸟宝宝看见了,心里想:“我是小鸟啊!对,我一定要学会飞!”
鸟宝宝经过不懈的努力,终于学会了飞,在天空上翱翔。
所以我们一定要相信自己,信赖自己,喜欢自己,要有坚持不懈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