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个王国里,住着勤劳的星星。
在这些星星中,有一个叫丁丁的星星,它和 别的星星不一样,早上,它喜欢睡懒觉,上课不专心,开小差儿,滿脑子想着玩儿,老师布置的作业总是不完成。所以丁丁的学习成缋很差。 到了晚上,它只能发出微弱的光。
丁丁看见别的伙伴穿着五颜六色的衣服,打扮得漂漂亮亮的,发出灿烂、迷人的光芒,自己也想像它们一样漂亮美丽。可是无论它穿得怎样漂亮,就是发不出灿烂的光芒。丁 丁急得哭了,它跑去找月亮婆婆。月亮婆婆笑着对它说:“别哭别哭,只要你好好学习,多掌握点知识,有了才能,就一定能发出灿烂的光芒。”
听了月亮婆婆的话,丁丁改正了自己的缺点,刻苦学习,知识越来越渊博了。从此以后,你只要一眼望去,就能在天上找到一颗最亮的星星,那就是丁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