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我正在看电视。奶奶走进来对我说:“下雨了!快收衣服!”我想:刚才还晴空万里,怎么会下雨呢?我看看窗外,没下雨。便对奶奶说:“没下雨,是你看错了吧。”我又看了看窗外,咦?怎么回事?怎么又下雨了?我只好去收衣服。
收完了衣服,我才发现天上还有太阳。啊!是太阳雨,真美啊! 太阳雨很小,雨丝细细的,像一根根金针一样轻轻滑落,落地没有一点声音。渴了好几天的小树、小花、小草快乐极了!咦?风婆婆怎么没来?哦,还在路上呢!不一会,风婆婆就到了,和小树、小花、小草一起翩翩起舞,太美妙了!不过愉快的“聚会”很快就结束了。
雨后的风景更加美妙了!小树、小花、小草上面都有许多的“珍珠”。 在阳光的照耀下,闪闪发光。真想用“珍珠”做一条美丽的项链呀!可爱、活泼的小露珠从小树、小花、小草上滑落,一到泥土里就不见了,不知道它们疼不疼。
我觉得美丽的、神奇的太阳雨比任何雨都可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