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妈妈不在家,让我自己制作早餐。我打算烤一个粽子、蒸两个小馒头和一个鸡蛋,最后泡一杯燕麦片,这么多好吃的,想想都要让我流口水。
我先打开天然气,第一个要做的是蒸包子和水煮蛋,我在蒸锅的下层倒进水,把鸡蛋放进去,把两个豆沙包放在有很多小孔的上层,盖上锅盖,开火,调到中火。
在蒸包子的时候,我就要烤粽子啦!这可是我的最爱,我把身穿深绿色衣服的小精灵拿了出来,摸摸有点硬硬的,我剥开粽叶,把它切成一厘米厚的一片片圆形的大块,在平底锅中倒入油,把切好的粽子放进去,开到中火,耐心等待两分钟后,用锅铲帮它们翻个身,一面已经变得黄黄的了,撒上一勺盐,记住,一定要撒均匀,不然的话,你的舌头可要遭殃了!然后再翻个身,在这一面上也要撒上少量盐,然后重复刚才的步骤,在两面都撒上少量糖,这时候,粽子两面都变成金黄色的了,散发出诱人的香味,我关掉火,把粽子盛到盘子里。
包子和蛋也好了,我把它们都端上桌,关上煤气,这点也是很重要的,要是疏忽了,就会造成煤气泄漏,造成不可挽回的严重后果。
最后还要泡一杯营养的燕麦片,我一坐下来,就狼吞虎咽地吃了起来,早已迫不及待了,吃到一半,我想起妈妈的话,早餐要有适量的纤维素和维生素,我打开冰箱一看,有还点芹菜,上微波炉热了热,再找出桔子、桂圆等水果,再次开吃!
左手一个包子,右手一块粽子,嘴里嚼着芹菜……自己做的早餐真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