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得小时候,我玩过好几种拼图,有七巧板的、卡通图案的,但是我喜欢的是神奇宝贝的拼图,因为图片的神奇宝贝很可爱,色彩艳丽,有一对漂亮俏皮的大眼睛,还有围在身边的海底小动物。
有一天家里没有人,我就把神奇宝贝的拼图拿来玩,有一百片。我要玩的时候,就先把颜色图案相近的拿来拼,那时的我是凭直觉拼图的,拼的速度很慢,好不容易才拼好,又不小心弄乱了,心里非常懊恼、又很着急,很想要有人和我一起拼。就在这个时候,我的大救星姑姑回来了,姑姑说:“要先把边拼好,再拼中间的。” 果不其然,按照姑姑说的方法,我很快的拼图拼好。
经过这件事,我终于知道拼图不是一件容易的事,需要耐心和毅力,还要有观察力,才可以快速拼好。现在我很少玩小时候玩的拼图,但我却经常玩电脑的游戏拼图训练我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