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想起第一次竞选大队干部,我就觉得很好笑……
当大队干部是我进小学以来最大的梦想,可我一次又一次的放弃竞争,生怕我不能被选上。但是,在六年级上册时,我心想:“这已经是最后一个学年了,当大队干部难道不是我在小学时候的梦想吗?我鼓起信心与勇气,准备去拼一拼。
当天下午,我自信满满地走向阶梯教室,看见投票的人都坐在位子上,我们班的所有大队部的成员也在,”好多人啊!“我说。我跟着戴子豪坐在后排的位子上,仔细听着老师报号码:”8号——李一豪。“听到我的号码后,我开始紧张起来了,心想:”8……8号,这么前……“我看见演讲的人也有拿着稿子上去的,但是不是读。这时,我心中才好受了些。”现在有请8号——六(1)班的李一豪同学上台演讲。“”啊!到我啦……这么快。“我拿着稿子上了讲台,”大家好,我很荣幸能在这个金秋送爽的季节里与同学们一期精选大哥对干部——“”然后——然后——完蛋!忘词了“我又紧张了起来,都快冒出汗了心跳越来越快,同学们都纷纷看着我,我是在紧张得忘词了,忍不住看了下稿子。看了之后,我心里特别担心,这样看了会不会减少分数啊——唉!算了,不管了,先讲完吧!”我后面想有人追我一样,匆匆地,就讲完了。“好了,接下来要不要表演节目呢?”我有点不知所措了,整整呆了几十秒。“可能唱完歌能增加我的分数吧。”我才下定决心要表演唱歌,之间我们班的女生都捂住了耳朵。“哼,不听就不听。”我唱起了歌,心里终于舒服了些,虽然唱的不是那么好听,不过我已经尽力了,希望我能选上吧!
“谢谢大家。”这时,我深深的吸了一口气,“好爽啊——终于将好了!”大家为我鼓起了掌,我在同学们的掌声中回到了我的座位上,认真听其他同学的演讲。
现在,我想起这件事就觉得很好笑。是啊,其实面对几百人,几千人,甚至几万人,谁能不紧张呢?我始终感觉当时我的信心还是不够,所以导致忘词,随便改词的情况,有信心不一定能成功,但是没信心是绝对不能成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