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到了,天气热得真让人受不了啊。但是各家各户都有自己的防暑秘诀,空调、电风扇、冷饮、冰淇淋……我常说:“这夏天没有降温工具可怎么活啊?”
早晨,太阳公公早早就升起了,“尽责”地尽情释放自己的光辉,照耀大地。但是,聪明的鸟儿知道“大树底下好乘凉”,机灵的小狗在水塘里欢快地洗澡。它们正和太阳公公“斗智斗勇”呢!俗话说:“一日之计在于晨”,我们可要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要知道下午才是最热的。早晨的炎热只是大餐前的“小菜”罢了。
中午,我们一家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吃好了饭,在阴凉处午间休息,有时候,“退一步躲避”,“养精蓄锐”,是不错的“抗热之道”呢!在看看外面的世界,花儿有的垂着脑袋,有的用花瓣紧紧地把自己包在里面,还有的使劲生长躲藏在树下、灌木丛中,谁也不想受到热气的“毒害”。只有大树们,像战士一样,笔挺地站立着,与炎炎烈日顽强作战,真是好样的!
下午,经过一整天的“酷热焙烤”,那叫一个热啊!马路上,小区里,有几个人?只听见汽车“嘀嘀”,像是受不了热气在哀鸣似的。这时候的夏季也是个苦热季。看看那些工地里的搬运工,汗水像晶莹的珠宝,从脸上到身上,再一直流到地上,他们一天的汗水都够灌满一脸盆了,真是辛苦啊!
晚上,气温总算有所下降了。习习的微风在呼唤着人们出来活动活动,要知道长时间在房间里对身体无益。月亮婆婆当空挂,温柔的月光带着一丝丝的清凉,抚慰人们因酷热而躁动的心。电视上说,现在的天气热得把五花肉放在地上,浇点油都能烧熟了,鸡蛋也不例外。
在这个炎炎烈日下,我们一直要记住“心静自然凉”,同时我们也要注意自己的身体,多运动,房间要多通风,才不会让病毒“趁虚而入”,打好这场“热”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