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临近期末考试的前一个月,老师几乎每两天就进行一次测试,这让我无比紧张。
第一次考试开始了,我的手不受控制地写了起来,当我答完所有的题目,进行了考试的最后一步——检查。过了一阵子,由于时间原因,老师便把卷子收了上去。课下,同学们纷纷议论着考试的题目,生怕自己出了错,我也无比担心自己会考的很糟糕。就这样,我带着紧张的心情回了家。
第二天,老师拿着厚厚的卷子来到了教室,我一动不动地坐在自己的座位上,手握双拳,心里象揣了只小兔子,“蹦!蹦!蹦”跳个不停,努力不让自己听到自己的成绩。当老师高喊:“谷昕雨,九十八分!”的时候,我一颗悬着的心才落了地,几乎是跳着上去拿试卷的。可就在我发现出错的地方不是难题时,脸上的笑容顿时消失了。我自言自语道:“就差一点点了,要是再仔细一点,完全可以拿到一百分的”。
夜晚,我躺在床上,仍然在反思着试卷上扣掉的那两分,总觉得太可惜,要是当时不那么粗心该多好啊。
第三天,我一早起床便开始复习,想到今天又要迎来一次考试,复习得就更加认真。一到学校,老师就一人发了一张试卷给我们。我浏览了一遍题目,真简单,都是早上刚刚复习过的,便拿起笔,三下五除二的写了起来。可谁知,当时兴奋地我竟然忘记了认真读题目,当老师批完发下卷子来时,我又错了一道题目。“哎!怎么回事,就差一点点就得满分了,怎么就突破不了这个记录呢?”
走在回家的路上,我一直在思考:明明说是差一点点就要得满分了,为什么却总是出错呢?真是太可惜了。我下定决心,以后考试前要多加复习,考试的时候要读清题目,仔细答题,决不能有半点的马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