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妈妈终于下定决心要开始学车了,我就暗暗高兴,爸爸也很支持妈妈,晚上没有出去,而是耐心地陪妈妈学车。今天听说妈妈还要练车,我都有说不出来的高兴,我不由自主地跳起舞来,因为又可以有机会坐在妈妈开的车上了。
上次,先是爸爸把车开到练车的地方,然后再换妈妈开。今天我们到了目的地,一看,哇!好多车在这里练车呀,有练停车的,有练直走的,拐弯的……反正路上到处都是车,而且都是学员车,妈妈有点不敢开,因为她的技术不行,只能另外换一个地方。爸爸把车开到路边,准备让妈妈今天正式上路,这个地方虽然车不多,但来来往往的速度也很快,而且人很多,妈妈有点不敢开,爸爸不耐烦了,说:“开车总是要上路的,只有这两个地方适合你,其他地方都不适合你,再说了你把速度放慢,随时记着刹车就没有问题了。”妈妈只好照办。妈妈坐在正驾驶座上,把车座往前调,调整了一下,然后就开始听爸爸的指挥学车了。
开始了,妈妈还没有放到D档,就踩油门,只听见轰轰的声音车没有前进,这下妈妈才意识到,没有把档放到D档。妈妈太紧张了,爸爸批评了妈妈,妈妈深呼吸了一下,静了静心,现在妈妈要真正的开车了,我觉得她开的很好,就是刹车的时候老要让我突然往前一冲,不是很平缓,我警告过她不要一下子把刹车按下去,要慢慢的,要不车就会往前冲。我这样一说,妈妈听懂了。我觉得爸爸也是的,为什么不给妈妈讲细致一点,还没有我细致呢!
现在妈妈能掌握大部分的技能了,就是刹车这一块的技术没有掌握好,导致这样的练习一直持续了很长时间。
其实妈妈原来是练过的,而且还和师傅专门学过,只是她在中间缺的课太多了,而且她总不想开,所以没有学会,好在还有点基础,爸爸教起来还能轻松一些。
我一直坐在车里,一会走,一会停,速度又慢的不行,渐渐地我才觉得没意思,可我只能坐在车上,早知道我就不来了,我已后悔莫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