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着那一颗颗的蚕卵,事情还得从那天说起……
那天,我从学校回家时,看到商店有买蚕卵的,便不由自主地买了一包。回到家,我打开盒子,把蚕卵放到塑料口袋里,耐心地等待蚕宝宝出生。蚕卵是黑色的,比米大不了多少。
有一天放学回家,看到蚕卵里蹦出来了一个类似于毛毛虫的东西,黑乎乎的,原来,那就是蚕宝宝。我给蚕宝宝摘了很多的,绿油油的桑叶,放到他们的“小房子”里。他们迅速地爬到桑叶上来,“嚓嚓”地吃起来。等他们长大了一些,我才发现它们是围着一个圆吃桑叶的。
又过了十几天,蚕宝宝长得有10厘米,它们便吐起丝来。我便把蚕宝宝放进事先准备好的纸格子里。蚕宝宝突出许多白色的丝,把自己围起来。不一会儿,蚕宝宝就“消失”在白色的“小房子”里。
终于有一天,蚕宝宝从“小房子”里钻了出来。此时此刻,蚕宝宝已变成了飞蛾。奶奶让我贴一张白色的纸在墙上,再把飞蛾抓到墙上。过了一天一夜,小飞蛾在纸上产了40个卵,也就是现在展现在我面前的蚕卵。
这就是蚕宝宝的一生,它们奉献了自己,装饰了别人,它们无私奉献的精神难道不值得大家学习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