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学校的门卫非常辛苦,他有着不怕累、不怕脏、不怕苦的精神,全心全意地为我们全校师生服务。
听老师说:无论春夏秋冬、刮风下雨,门卫爷爷每天都是5点钟起床,拿着钥匙串,先把校园内所有的门都打开,然后拿着扫帚打扫各个楼层的楼梯、教室以及走廊,干完活后,才吃早饭,7点多钟打开学校的大门,迎接老师和同学们的到来。
我们上课的时候,门卫爷爷总是在门口守卫着,防止有坏人到我们学校来。有一次,我生病了,妈妈接我去医院看病,当我们准备离开学校时,门卫爷爷让妈妈在门口的本子上登记,妈妈说我们的门卫爷爷真负责任。还有一次,我们在上体育课,我看见门卫爷爷把邮递员送来的杂志一摞一摞地报到每个班上,累得满头大汗,他也毫无怨言。
每天,我们都要喝订的牛奶,有的同学把空奶盒放得乱七八糟,他总是把奶箱里的空奶盒理得整整齐齐。值日的时候,有的同学没有把垃圾全部倒进大垃圾桶里,我发现门卫爷爷一声不想地把大垃圾桶周围清扫得干干净净。
放学时,门卫爷爷拿着一块小黑板,登记着每个班是否放学,让没接到孩子的家长一目了然。如果他发现哪位同学没找到家长,就会让这个同学回到校内等候。
我们学校的门卫爷爷每天都认认真真地做着平凡的工作,他不愧是一位党员,他是我们学习的好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