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认真地读了英雄王二小的故事,我深深地被故事情节所打动。故事中王二小同日本鬼子斗争中所表现出来机智和勇敢,把日本鬼子骗的团团转。他还表现出不怕死的精神,体现出那个时代的穷苦劳动人民为国家不被日本鬼子占领,不怕牺牲,英勇战斗的革命精神。
我想我们这一代的轻少年,在祖国富强的今天享受优越生活和良好教育,这难道不都是上一代无产阶级革命前辈用鲜血和生命为我们换来的吗?我们现在难道不应该发扬他们精神,整天过着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生活。我深深感到,我虽然生活优越环境中,但是我应该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做一个有理想,有道德的好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