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待,一个多么温暖的词语啊!可不知从何时起,我就不再等待别人了,总是孤身一人在学校与家中来来往往。
当狂风再次降临,天气也变得极度寒冷。我站在班级门口忍受着狂风的肆虐,却迟迟未动,等待着同学。就在我想回到班中看他出来没有时,他却急急忙忙的从中走出。他还是一副老样子穿着黑白的夹克衫,围着一条长长的围巾,站在那里。
看着他,总会想起我们两个第一次见面并成为朋友的情景。那天阳光洒满大地,天也并没有现在这么冷。我根本不会想到我会与他成为朋友,因为那时的我很自卑。他是班里的前几名,而我却只是中等成绩,那时的我认为两人就是天差地别不在一个等级。我与朋友结伴而行的时候他也在其中,因为他的人缘很好所以就与旁边的人聊了起来。我则在一旁听着他们的交谈。就在这时他走到我的身旁低声说道:“他们太吵了,咱们先走吧。”我猛然愣了一下,没有想到他会与我交谈,但又惊喜满怀地回答道“好吧。”
就是这一次结伴而行,让我们戏剧般地成为了朋友。他总是流露出温暖的微笑,总是在学习上为我们这些“小弟”解难答疑。
“想什么呢?”一声话语将我从记忆的漩涡中拉了出来。“没什么。”我笑着回答道。我们并肩走出了校园,路上的谈笑风生不由让我忘却了学习的压力和烦恼。
等待,从我与他交友时就已经离我很近了,那一份等待或许便是友谊的结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