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晚上,我与几位童鞋一起来到了深圳音乐厅,这次我们听的是一个来自波兰的顶级四重奏组合演奏的莫扎特音乐会。
这四位演奏家,颠覆了古典音乐在我们心中那种沉闷严肃的形象,他们让幽默走进了音乐,消灭了音乐厅里的“瞌睡虫”,不知不觉中唤起了人们心中的音乐激情。
给我印象深的地方有很多很多:他们让古典音乐与迈克杰克逊比拼,第二小提琴手在舞台上跳起了太空步;当他们拉起《我心永恒》时,《泰坦尼克号》的爱情在舞台上重现;维瓦尔第的《四季》变成了赛车场的主题曲……演奏家仿佛要让全世界的音乐厅都要笑声溢出一样。
他们利用了多种音乐形式,在演奏乐器的同时,他们将小品、舞蹈、摇滚、流行、b-box等等让观众意想不到的元素融入到了古典音乐当中。他们的演出,成功的一次又一次的获得了观众的掌声与笑声。
当幽默遇上古典音乐。
活力四射的舞台艺术,给你不一样的莫扎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