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读《董存瑞炸碉堡》有感
今天,我和爸爸,妈妈一起读了一个小故事,叫《董存瑞炸碉堡》。
说到董存瑞,大家应该都知道吧!今天,我就给你说一说他的英雄故事。董存瑞是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党员。1929年10月15日出生在察哈尔省南山堡。
7岁时因家贫而辍学。抗日战争爆发后,他的家乡成了抗日游击区。13岁他就当上了儿童团长。
1945年春天,董存瑞参加了当地抗日自卫队,同年七月参加了八路军。1946年4月初,在察北重镇独石口遭遇战中,他机智的夺下敌人的一挺机枪而被记大功一次,被部队授予勇敢奖章。1948年5月25日,解放隆化城的战斗打响。
董存瑞担任爆破组组长,他带领战友连炸毁4座炮楼、5座碉堡,连队发起冲锋,突然遭国民党的一座隐蔽的暗堡猛烈的火力封锁。二班,三班冲锋几次都失败了。董存瑞二话不说,扛起炸药包冲了上去。
暗堡四周光滑,炸药包无处可放。情况万分危急,董存瑞毫不犹豫的用左手举起炸药包,右手拉开导火索。随着一声巨响暗堡炸得粉碎,董存瑞英勇牺牲了。
那年,他19岁。
同学们,我们的幸福生活是用一个个革命战士的鲜血换来的。我们一定要好好学习,让我们的祖国更加繁荣富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