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短暂的半个多小时,让我感到了一种前所未有的轻松。
那天正好是三九,据说是一年中最冷的一天。可我却不这样认为,因为太阳战胜了那可恶的雾霾,冬日的阳光洒满了房间。长期深受雾霾和寒风伤害的我,在阳光照耀下也不觉得那么冷了。尽享阳光温暖的我在那一刻,把一切压力和烦恼都以完美抛物线的形式抛到了九霄云外,轻松的感觉真好!
就在这美好瞬间,妈妈进来了,看见我静静地坐在窗边发呆:“快去写作业吧,别在那儿发呆了。”一声催促将我的目光从窗外的天空拉到了妈妈身上。“你看今天太阳难得出来了,让我晒会儿呗,就半个小时。”妈妈在我的再三哀求下极不情愿的应允了。“就半个小时啊,我现在就开始计时了啊。”之后,妈妈就在我旁边听着手机上的电台。当电台提到早恋这个话题时,妈妈随口问了我一句:“你有没有早恋啊?”我被这突如其来的问题问愣了,迟疑了几秒后答道:“没有呀,你怎么突然问这样的问题……”妈妈听到了这个令她满意的回答,笑了笑解释道:“就是刚刚听电台里在讨论这问题,我就随口问问。”
即使我回答了令妈妈满意的答案,但还是免不了一阵唠叨。我实在听不下去了,于是急忙转移话题,试图和妈妈聊一些生活中的趣事和学校里的开心事。那半个小时在和妈妈的聊天中不知不觉地过去了。
那一刻,没有了学习的压力,没有了期末复习的紧张,有的只是欢声笑语和难得的放松。
至今仍然难以忘记那阳光下的轻松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