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上午梅煜霖告诉我,老师让父母和自己的孩子一起读《爱的教育》这本书。于是我读了《在一个阁楼上》 ,《 我的高小一年级女教师》,《学校》。《我的朋友加罗内》 这四个故事。
令我难忘的是《在一个阁楼上》这个故事,主要内容是我和母亲去到一个阁楼上送衣物给一位穷苦的女人,到了那里后,我看见穷苦女人的儿子在黑糊糊的房间里跪在一张椅子前面写作业,连一张桌子都没有,太可怜了。我母亲又给了她很多钱要她儿子好好学习。看看现在的小孩上学的条件要多好有多好,教室宽广明亮,家里灯光同样也好,书桌椅子齐全。可孩子就是贪玩,不爱学习,写字马虎。我又让梅煜霖看了一遍,让她记住那个小孩是在多么艰苦的环境下生活学习的,并且是那么认真专注。我告诉梅煜霖,你一定要珍惜现在舒适的环境好好学习,不要辜负老师和爸爸妈妈对你的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