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巫师村召开的教友联谊会上,来了一个名叫泰德司·布林的奇怪小矮人。他声称只要花五毛钱从他那儿买一张代红点的卡片,就可以使你的一个愿望得到实现。十一岁的波莉是一个说话没有分寸的坏脾气女孩儿,为此她得罪了不少人,她的愿望是让大家喜欢她;罗威娜是一个轻浮的女孩儿,十五岁就开始谈情说爱,她看上了每年都要来两次到镇上来卖农具的亨利·派朴尔,她的愿望是让亨利·派朴尔永远停留在她身边;十六岁的男孩亚当,因自家农场干旱,所以他希望农场全都是水。他们的愿望都实现了,但是都是以出乎意料的方式实现了……没错,这就是我所读过所有书中的一本——《五毛钱的愿望》。
书中三个人物都实现了自己的愿望。当他们美梦成真时,一切并不如他们想象的那样美好,他们都付出了更大的代价!因为他们的愿望是以出人意料的方式实现的,事情是朝着可怕的方向发展。这不是实现愿望,而是给自己的生活添加麻烦!
每个人的心中都有一个愿望。正如“一个人心中没有了愿望和目标,那就没有活着的意义”,我们的正常生活不会有童话里那么美好、那么顺利,但是在这本书里出乎预料实现愿望的方法,会让人不寒而栗。在看这本书的名字是我真的“百思不得其解”,五毛钱现在报纸都买不了,怎么还能谈愿望?原本心里还想:是不是激励我们努力学习,实现愿望?可是我的我的想法错了。原来,是告诉我们一些道理。
用不劳而获换来愿望的实现,会“真正”的成功吗?看完这本书后,我才真正的理解,书封面上所写的“每个孩子动能在这里找到实现愿望的真正途径”,所有看过这本书的孩子,都会懂得、明白:只有靠努力的汗水才能浇灌愿望的种子,这就是实现愿望的唯一方法。
当实现愿望的金钥匙轻易的放在你手里你是否能够认识到它的价值?得来容易的东西,哪怕是无价之宝,人们也不会珍惜。四个幸运的人拿到泰德司·布林先生那个将改变他们命运的小卡片时,心中只有狂喜,而没想到所要付出的代价。五毛钱!五毛钱!就能帮助我们实现愿望,简直是天方夜谭!泰德司·布林是一位伟大的魔法师。虽然他的长相多么怪异,“又矮又胖,就像一个长了两条腿的大圆球。他那灯泡似的鼻子下面长着长长的八字胡,八字胡的两端突然向上卷起,咧嘴笑时露出两排大牙……瞳孔像蛇的瞳孔,长长的,扁扁的,而不是圆圆的。”他的帐篷也非常的寒酸和污浊,又阴又冷,充满了发霉的气味。但他能以魔法帮你实现愿望,
假如为了实现愿望无知的人呀,总是过分相信表面的现象而忽略了事物的本质,总是愚蠢地被“物以稀为贵”的法则左右而关闭了心灵的眼睛,而失去正确的方向。人们总是渴望实现这样那样的愿望,可当通往成功殿堂的金钥匙放在手中时,又有几个人真正明白它的价值?
实现愿望的途径是靠:树立目标、列下要求、努力奋斗、获得成功。永远别指望天上掉馅饼的好事,看看这个“馅饼”给波莉、罗威娜和亚当带来的大麻烦,你就明白这个道理了。愿望的实现是需要靠自己的努力,天上掉下来的馅饼并不是可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