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话说得好“桂林山水甲天下”。今年“五一”长假,妈妈和爸爸说带我和弟弟去桂林游玩,我和弟弟高兴得不得了。
第二天早上,我们全家人搭火车去桂林,整整坐了32小时,终于到了桂林。我和弟弟跟在爸爸的后面,不一会儿,我们就看到了奇形怪状的山峰。突然,我看到了那座山像一张小孩子的脸,我指着那座山告诉弟弟,弟弟说:“真的好像。”于是,我跟弟弟说:“咱们比赛看谁找得奇山多。”弟弟鼓起勇气说:“比就比,谁怕谁。”我看看这一边,有的像大象的鼻子,这座山叫作象鼻山,有的像乌龟,有的像绵羊侧头吃草,好像在说:“欢迎来到桂林。”有的山像是背着草筐去采草药的老人。这时,爸爸说:“我们去看水吧!”于是,我们离开了山,往水那边去,哇,水真清,清得像一面镜子。
美丽的山水,至今让人难以忘怀。此外,我还看到了瀑布,不禁想起了李白的诗: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愉快的旅游很快就结束了。我们乘着车,唱着歌,兴奋地行驶在回家的路上。我突然明白了一个词的含义,那就是“不虚此行”!